找技术公司做网站开发,如果才能少走弯路?

2018-05-01 22:00:48 |



很多企业都想增加产品的销售渠道,尤其是一些企业主会考虑打造自己的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产品印象。
制作一个美观功能性强的网站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
那如何避免在网站开发的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甚至出现货不对板的情况?下面给出几条建议:


一定要和技术人员亲自去沟通
当企业想要做网站的时候,和技术公司最先接触的人往往是销售。如果销售本身很懂技术,那将是很幸运的事情。但如果销售做市场能力比较强,技术上却不是很懂,那就要小心了。有时候销售人员可能很负责,但是也难免会事与愿违。

另外很多网站建设公司有一个不是很先进的规定,就是企业只能和客服去沟通问题,再由客服传达给技术人员。不用多说,这样会导致沟通的极度不流畅,本来想要一只老虎,结果做出来是一只猫,这种事情很让人抓狂,但也并不少见。

所以一定要主动要求,和对方的技术人员去沟通。这样会少走很多弯路。即使一些企业没有这样的服务,但如果执意要求的话,相信对方也一定会答应。

补充一点,如果和对方的技术沟通都很不顺畅的话,那建议还是考虑终止项目,以将损失降到最低。因为如果开发人员都不知道你要什么的话,是绝对不会做出你想要的东西的。


需求一定要描述详细
磨刀不误砍柴工,一份详细的方案,对接下来的工作能顺利展开是很有必要的。专业的网站建设公司会要求客户填写“客户需求文档”,而不是几句简单的描述就草草开工。


不如听听工程师的想法
有时候企业在和技术公司沟通的过程中把每个细节都描述清楚了,结果技术公司却报了一个天价。这种情况也是很常见的,有时候由于沟通的问题,有时候是因为这种想法很难被实现。

如果是专业的网站建设公司,我们建议多听听工程师的意见。有些时候客户脑海中的灵光一现,并不符合业务逻辑,或者在工程师的经验中这并不是一个先进的办法,或者在使用的过程中反而更蹩脚。请一定要相信,毕竟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才好。有经验的工程师能将客户需求在脑海中形成模块化,然后根据功能进行组合。这样既能够以最科学的方法实现,也会节省不少的成本。

要知道工程师是与你合作的战友,而不是你的敌人。


一定要有手机网站
除非是对自身的业务很明确,能明确的知道自己就是不需要手机网站,或者不需要PC端的网站。如果是希望传播企业品牌,增加产品曝光路。那我建议一定要同时具有PC网站和手机网站。因为这几年移动互联的发展势头很猛,访问流量一度超越了PC网站。

而且如果你需要做百度、360或者搜狗神马之类的付费推广的话。拥有一个手机网站能够减少不小的麻烦。


提出参考网站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觉得很难能把我想要的东西描述清楚。那提出一个参考网站就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你可以向开发人员展示,隔壁老王家的网站。或者展示一些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的网站。或者直接就说我想要做成XX网站那样。这些都未尝不可。


如果对网站建设还有疑问的话欢迎给迅灵致电,我们会对网站相关的问题进行免费答疑。电话:0411-39880228

Geographical App

June 22, 2016 | 10 Comments

Far far away, behind the word mountains, far from the countries Vokalia and Consonantia, there live the blind texts. Separated they live in Bookmarksgrove.

探索未来,开启一片前所未有的新天地。让企业如虎添翼。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