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网站是什么?是手机网站吗?

2018-05-10 15:28:09 |



微信是互联网营销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闭环。很多企业在了解网站建设项目的时候都会被提到一个微网站的项目。除了PC网站手机
 
网站以及响应式网站。那么微网站是什么?微网站就是手机网站吗?
答案是不尽相同。微网站大体和手机网站是相同的,但是会具有一些手机网站不具有的特质。

不同的地方:
微网站顾名思义就是微信端访问的网站。微信端实际上就是微信自带的浏览器。所以一个合格的微网站一定是需要兼容微信端自带的浏览器的。(要知道网站在开发的过程中,前端页面是要针对不同的浏览器做兼容的)。
微信直接登录,更适合公众平台进行接入。另外如果是支持在线下单的微网站则可直接接入微信在线支付。
微网站会接入微信的会员系统。比如红包功能、优惠券、会员卡等功能都是通过微网站的会员系统整合在一起的。
 
共同特质:
界面不同
首先微网站和手机网站相同的地方就是界面。
手机屏幕尺寸有限,所以需要把信息做一个精简使之能适应较小的屏幕。

以竖屏为主
移动端的屏幕是纵向宽度大于横向宽度的。这样在设计网页的时候就需要注意了。比如把首页焦点图片设置成竖版的就更加能增加整个网页的表现力与营销性。

更适合触摸
传统的PC网站是在电脑上用鼠标来操作的。而手机网站则更注重触摸操作,比如在PC网站上的鼠标悬停变色,这个就不能迎合移动端触摸操作的需求。另外如焦点图片在移动端是一定要支持手指滑动翻页的。
 
 
 
更多关于网站建设方面的疑问欢迎指点:0411-39880228
 

Geographical App

June 22, 2016 | 10 Comments

Far far away, behind the word mountains, far from the countries Vokalia and Consonantia, there live the blind texts. Separated they live in Bookmarksgrove.

探索未来,开启一片前所未有的新天地。让企业如虎添翼。

联系我们!